喻文州是水,

是氧气,

是维他命。

喻文州x你 明月多情应笑我 (1)


前朝遗孤喻文州 x 当朝公主你



1.

 

婢女连滚带爬地跑来找你时,你正和几位皇姐打麻将。

 

六姐扔出一支八万,一边嚷嚷着“哎呀这下可没得打了,惨啦惨啦!”一边扭过头来看我


“老妹啊,不是六姐说你。不在婆家好好地吃喝玩乐,当个闲散皇后享福。这几年皇城不太平你又不是不知道,偏偏还跑回来掺和一脚,四姐你说说这是不是吃饱了撑的呀!”

 

四姐一巴掌就往六姐脑袋上招呼,面露喜色地拿走六姐的八万,无视六姐幽怨的目光


“少听你六姐瞎叨叨,小妹你想回来就回来。要是在那边受委屈了就立马回家来,让四姐给你撑腰。”顺带甩出一支东风。

 

五姐要不起,眉头紧锁地望着手中的牌,叹口气丢出一饼


“唉...回来是好,咱们姐妹也好些日子没见了。可父皇殁后,喻小王爷控制了三哥,朝堂之上暗潮涌动,颇有谋权篡位的模样。虽说小妹你自幼和喻小王爷一同长大,感情极深。但这人心总是会变的,要我说,你在这待些日子就赶紧回去吧,在那婆家那总比在这好,至少没有性命之忧。”


六姐对此表示赞同,头点地跟小鸡啄米似的。

 

四姐发现没人站她这边,气呼呼地摸了一把牌,


“这我可就不同意了,青梅竹马的情谊是那么脆弱的吗?再说了,我也算是从小看着喻小王爷长大的,他也全不是个坏孩子,只要小妹苦心劝谈,事情还是会有转机的。”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又气呼呼地一把将牌拍在桌上。

 

五姐对此却摇摇头,“人心难测,谁知道这些年小王爷变了多少呢?”说着将四姐的牌收入囊中,大喊一声“杠”。


四姐这下不乐意了,五妹你怼我话就算了,还抢我牌?便开始和五姐理论起来,吵着吵着六姐也加入战斗。

 

三人各执己见,愈说愈烈,如果不是有从小习得的皇家礼仪束缚着,你总觉着三位皇姐能吵着撸起袖子掀翻你房顶的琉璃瓦。


不一会儿,这三人就吵的气喘吁吁地,难分上下。他们寻思着这样下去不行,于是乎,三人扭过头像多日未进食的饿狼齐刷刷地盯着草原上唯一的兔子—你开口道,

 

“小妹,你觉得谁说的对?”

 

被点名的你浑身一抖,停下拿牌的手,抬起满是白贴条的脸尴尬地笑道“额....我觉得嘛...”


你刚在兴头上,全然没将那些话放在心上。正准备将手上的牌丢出去赢个盆满钵溢,一雪前耻的时候,“啪”的一声,房门撞击巨大的声响来的猝不及防,吓的你花容失色,手中牌面尽洒。

 

你还没来得及鬼哭狼嚎地抱怨来之不易的胜利就这么跑了,婢女先一步满眼含泪攥紧你双手


“公主!喻...喻王爷来了,奴婢阻拦不成,恐怕...马上就要到了!!”

 

意料之中的一阵沉默,你们四人像鹌鹑一样呆滞地对望着。


突然间,你“噌”的一下站起来,以你发誓这是你此生最快的速度冲到窗边,打开窗户一脚踏上去,双手扶在窗户两侧半个身子向外倾,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各位姐姐我先行一步,要是待会喻文州来了你们就说我....”

 

话还未说完,衣摆被人一扯,身体不受控地向后倒去,恰好跌进温热熟悉的怀抱中。

 

“公主想说什么呢?本王现在来了,你便直接说给我听吧。”喻文州微微俯身,男性独有的清冽气息夹杂着淡淡的的檀香味将你牢牢锁在他怀中。


他低下头,温热的吐息轻扫过耳廓,一字一句似蜻蜓点水般敲打在心上,泛起阵阵涟漪,弄得你浑身酥麻,心头似有猫儿挠过,痒痒的,真叫人难受。

 

你按捺住心底涌现的异样,深呼吸一口气,从他怀中挣脱开,站定后抬起头与他对视,脸上堆满了极为狗腿的笑容,语气里带着十足讨好的意味

 

“当然是我要亲自去迎接王爷的到来呀。”


说罢,你还伸出手做出“请”的动作,将喻文州引上你原本的座位,拿起茶壶往他面前的青瓷杯沏茶,后将原本婢女为你准备的连皇姐们都碰不得的糕点往喻文州面前推,一套流程下来行云流水,熟悉得你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接受过店小二的专业培训了。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嘴角一挑,露出温润如常的笑,可吐露出的话语却叫你冷汗直流,

 

“那公主怎么不走正门,偏偏要从这后窗走呢?”

 

“看这样,不像是要来迎接的样子,倒像是...刻意避嫌呢?”

 

说道最后四个字,喻文州刻意加重了读音,骨节分明的好看的手敲打着白玉桌,漫不经心地用余光扫视了一圈,目光所及之处众人皆是一阵寒颤。

 

四姐率先站起来,抱着从你那赢来的战利品,又在喻文州的注视下慢慢放下,跟兔子似的溜到大门口朝你笑道


“小妹,我记得我府上的菜还烧着呢,再不回去添柴菜就该凉了。所以...,四姐先走啦!”


说罢,四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跑走,留下目瞪口呆摆着尔康手的你。

 

你想,若是四姐以她这会逃跑的速度来玩抓鬼游戏,肯定每次输的都不会是她。

 

满面忧愁的五姐望着四姐离去的背影,一掌拍在发愣的六姐脸上,在你欲哭无泪的目光中丢下一句“小妹我忘记我先前和老六约好要去风月楼吃早茶来着”拉着六姐逃走了。


临走前还朝喻文州半鞠躬“喻王爷你慢慢玩,小妹这您随意。”

 

没一个靠谱的!

 

你看着一个两个跟逃命似的,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无奈的叹口气。现在你独自一人面对眼前的阎王爷,急忙凑上前去,眼睛里闪着真诚的光,堪比方锐的真诚,又搓了搓手,这副样子狗腿到你都要痛骂自己堂堂一国公主居然能这么毫无下限,真是世风日下啊...

 

“怎么会呢?我这是因为...太激动了,对!太激动了!许久没见王爷您,小妹我想念的紧,一听您来了就迫不及待地立刻马上地想要见您。这不,走窗可比走大门快,直线距离更短呢!”

 

喻文州浅浅一笑,笑眼微眯,朝你招了招手。你心下一咯噔,不好的预感涌出心头,但也只能硬着头皮迎上前。


果真,就在你刻意保持距离缓慢移动时,喻文州一笑,拉着你的胳膊一扯,你被带着一个趔趄,就这样直直地坐在他腿上,跌进他怀中。

 

你还未惊呼“王爷请自重”时,喻文州便伸出白而纤细的手,轻柔地像是对待什么稀世珍宝般理了理你额前凌乱的刘海:


“没想到原来公主府的待客之道竟是这样呢,格外特别呢...那本王记住了,下次本王再来的时候,就直接站在窗下迎接公主的到来。”

 

你笑脸一僵,明知这人语中暗含着讥讽,你却不知道如何回话,只能气鼓鼓地撅起嘴扭头不理他。喻文州也不管你,开始把玩起你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揉捏着手上的关节,自顾自地讲道

 

“回来这么些天了,就只有你回来的那日,我在城墙上远远地瞧见了你,其他时候我根本见不着你。”

 

“你说,你想我想的紧,可我不来寻你的这些天,你却一次也没来找过我...”


“三年了…真有这么不想见我吗?可我……真的很…很想你…”


说到最后,喻文州的声音愈发愈小,轻的都快听不见了,可每一字却真真切切地像是块巨石不停地往你心上压去,压的你心里难受,压的你喘不过气,压的你眼角微红。

 

你只能低下头,支支吾吾地答道“哪里...只是王爷你平日繁忙,小妹怕给你添麻烦了...所以就...”


喻文州没深究什么,只是双手环上你的腰,将头埋入颈窝处,柔软的发丝蹭得你痒痒的,喻文州似安慰又似确认什么般自言自语道

 

“不是刻意躲我就好...不是刻意躲我...这样我就放心了...”

 

短暂的沉默后,喻文州放开了你,站起身来拂了拂衣袖,神情镇定自若到你怀疑刚刚那个黏在你身上的似被遗弃的流浪猫般无助委屈的人会是他??

 

喻文州见着你正发傻,伸手勾了勾你的鼻尖,好看的眉眼逐渐染上星星点点的笑意,话语里带着对他人从不显露的宠溺

 

“我走了,你若是想我便直接到府上来找我,没人会拦着你。嗯...明日你想吃些什么?”话题突然一转,你有些接不上他神奇的脑回路,但你也顺着乖乖作答

 

“唔,我也不知道吃啥。你府上做的菜都蛮合我胃口的,只要是好吃的都给我来一份吧。”

 

“小馋猫”喻文州揉了揉你的头,直到将他之前理好的发型又重新弄乱了才心满意足放开手,无视张牙舞爪的你朝门外走去


“明日你来的时候记得多添几件衣物,最近皇城冷,我那没有适合你的款式,否则的话,你只能穿我的了。虽然我不介意,但是你嘛....”

 

喻文州越走越远,直至他的背影消失在你的视线内,而你,还在呆呆地不知所云地望着他离去的方向,思考着他先前那番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次日,你跟个咸鱼似的躺在贵妃椅上,青葱玉指捏着果干向上抛,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准确地落入嘴中,不禁感叹自己的技艺又进步时,婢女同昨日一般慌慌张张地、哀嚎着跑了进来,吓得你把嘴中含着的果干没嚼就吞咽下去,差点没把你噎死。

 

“公主公主!大事不好大事不好了!!喻王爷他...”你胡乱摆手示意她先暂停,拿起旁边的茶壶直往嘴里灌水,待活过来后,你又招招手让她继续


“公主!王爷他当着圣上和满朝文武百官的面,请求天玑王与公主您和离!!”

 

“砰”的一声,手中价值不菲的玉制茶壶掉落。

 

到现在,你终于明白喻文州昨日那番话究竟是何意了。



-tbc-


有人注意到鱼称呼上的小细节了吗?XD


评论 ( 9 )
热度 ( 45 )

© 北上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