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是水,

是氧气,

是维他命。

关于龙二,关于楚子航和夏弥

看到这篇文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对苏茜无感而对夏弥存在无穷尽的喜爱了 苏茜 她很好是个好女孩 她为了楚子航什么都能做 可她不适合楚子航 她从未进入楚子航的心里 他们之间缺少共情力 而夏弥与楚子航他们都是经历过孤独的人 同性相吸 能够明白对方的想法 在我看来 他们就是灵魂契合的命中注定

有空再聊:


之前微信上问过江南【夏弥】,有两个答案
一个是【 她的名字源于两句诗,“生如夏花”和“开到荼蘼花事了”。 】
另外的一个是【 在某个盛大的夏天,花还没有开尽的时候,曾经对某个人动过那么一点点心……也许是我把自己伪装得太像人类了吧……伪装得连自己都相信了…… 】

龙二还在小说绘上连载的时候我只追到一半的剧情内容,再看时是出书后的完整版,对夏弥一直有个印象深刻的内容是北京的秋日里她踩着一地的落叶,回到某个住宅小区,欢快地推开门大声喊着“我回来啦”。

我理所当然的觉得她只是个普通的女孩,有父母,有个痴呆的哥哥,漂亮又逗比,孤独却很温柔。

甚至好不容易觉得,楚子航终于碰上了一个对的女孩了,夏弥多适合他啊,两人还能从中世纪《翠玉录》的学术讨论高谈阔论到《巴巴爸爸》的主题歌,沉默面瘫如楚子航都忍不住为她动容。他们就是我心里完美的一对,光是想想这两人在一起都觉得开心。

“我猜每个人一生里都会遇见某个人,喜欢上她。有些人在合适的时间相遇,就像是在春天遇见花开,于是一切都会很好。他们会相恋,订婚,结婚,一起生活。而有些人在错误的时间相遇,就像是冬天隔着冰看见浮上来唤起的鱼,鱼换完气沉到水下去,再也看不见了,什么结果都没有。但我们能说在春天遇到花是对的,而在冬天遇到鱼是错的吗?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就能控制自己不喜欢那个人吗?是不是仍然会用尽了力气想去接近,想尽办法掩饰自己,甚至伪装成另外一条鱼。”

楚子航说这段话的时候是想到了他爸爸,再看时我却想这段话大概也是江南写给夏弥的。


我对于一直刷单恋线的苏茜毫无感觉,大概也是因为她仅仅只是喜欢并支持着楚子航,却没能真的走进过他心里。

爱情哪能那么简单的凭着一人单方面的付出和努力就可以得到回报呢,“我喜欢你我对你有帮助所以你也喜欢我吧”这样的理由,并没有办法成立爱情的条件。

最戳我泪点的大概就是楚子航在奄奄一息的时候,忽然想起了,在他觉醒后那些孤独的学生时代里,夏弥一直在偷偷看着他,从不走近,也不曾远离。观察者和被观察者一样孤独。原来他们早在相遇前就一起看过电影,去过水族馆,篮球赛时有男生起哄楚子航那妞儿在看你哎。

夏弥的一生很短,短到只剩下楚子航。仕兰中学那个沉默寡言礼貌疏远的,眼瞳黑如点漆的楚子航,和卡塞尔学院里有着永不熄灭的黄金瞳的楚子航。

楚子航永远都会记得夏弥说的“约会三大圣地”吧,电影院水族馆摩天轮,面瘫师兄现在每晚每晚都会回忆有关夏弥的记忆,明明痛苦的回忆让它淡忘就好,可楚子航这种死心眼的面瘫就是会逼着自己把伤口戳开不让它结痂,还要带着回忆光荣赴死。

龙二里夏弥甜甜地笑着哄他这只是一个很长的噩梦,楚子航一言不发缓缓张开双臂把她抱在怀里,夏弥无声地伸出刃爪抵在他后心,楚子航就已经把那柄刀刺进她的身体。


这才是真正的相爱相杀啊,注定是死敌,虽不免爱上。




虽然楚子航这一生都无法再拥有夏弥了,可她还是完完整整的,属于他的女孩。




夏弥曾惊艳楚子航漫长时日,自有人温柔子航永恒岁月。



只可惜花期太短了。短到来不及共此生。




“他凊楚地知道这一次醒来,将不会看到阳光里天使低头,似乎要亲吻他的嘴唇。” 

评论
热度 ( 3153 )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上广 | Powered by LOFTER